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人迎新岁:行花市 烧高香 生男仔 去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九日电 (记者关向东)今天是乙酉鸡年大年初一,港人携猴年经济复苏之势,抱着金鸡迈进新一年。

  廿七万人维园花市行至天光光

  香港最大的年宵市场维园花市,由年三十晚到大年初一清早,迎来二十七万市民行花
市,人流涌涌行至天光光。

  大部分干货档主都表示已回本,更有人卖创意公仔劲赚五万港币“过肥年”,但有年花年桔档主表示,受红火蚁事件影响,生意不理想,有人亏蚀十万元。

  清晨六时左右,香港食环署出动二百多人,开始进场清理垃圾,并透过广播,呼吁市民离开。

  不少档口仍有很多桃花和年桔未售出,有档主索性把货尾留下,市民则乐得捡拾免费货,有人更出动手推车,一盆盆把年桔搬走。

  三千信众黄大仙赶烧头炷香

  踏入大年初一,香港大批善信涌到此间被认为祈福灵验的黄大仙庙,争上新年头炷香。至凌晨二时,烧香市民已达三千。

  由于去年底曾发生南亚海啸,不少善信特别祈求“世界和平”和“不再有天灾人祸”,亦有不少人祝愿“香港走出经济低谷”、“人人有人工加”和“身体健康”等。

  除了烧头炷香,年初一还有不少市民来到大埔林村许愿树抛宝牒许愿。

  在许愿树四周,气氛非常热闹,市民纷纷购买宝牒,写上愿望,再把宝牒抛向树上,祝愿心想事成。

  有趣的是,一些外国客人也来体验中国年习俗,宝牒抛得投入而高兴。

  多个男婴抢闸出生有仔仔

  鸡年开年,香港即生机勃勃,抢闸出生前三甲婴孩均是男仔,其中包括一对仔仔。

  鸡年零时零分,在九龙塘浸会医院,香港今春鸡年第一个婴儿出生,喜报男仔。

  其后多名出生婴孩均是男婴,鸡年第二婴零时零二十分于威尔斯医院出世,重二点九九公斤,他的父母是外籍人士。第三名出生的婴儿,零时二十二分在联合医院诞下,重三点零零五公斤。

  在差不多同一时间,一对仔仔在香港东区医院出世,分别重二点四七及一点七四公斤,他们的辜姓父亲笑到合不拢嘴。

  卅万市民离境旅游过大年

  有不少香港市民选择外出旅游过大年,年三十离境人数已超过三十一万,其中十七万四千人经罗湖返内地。九日更有二百五十多个旅行团将出发,较去年增加一成半,出团数目破纪录。

  港民航处称,大年初一将有七百六十二架次航机在香港国际机场升降,较平日增加一成三,创下单日处理航班的最高纪录。

  而最少有十五间航空公司,在农历新年期间增加三百三十八班加班机,其中以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五期间加班机最多。

  受南亚海啸影响,外游港人多转到内地、南韩及日本等地旅行。一些价贵长线团,包括欧洲、美国、加拿大、澳洲等,也很受欢迎。最热门的目的地是台北,汉城、札幌和上海。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