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乘上"敛财"车心不爽 绕道5529次长途车还多收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0:57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0日消息:“长途车司机只顾赚钱,不惜在大年初一违反规定,不仅让乘客绕道远行,还向每人多收了几乎1倍的车费。”昨天下午,读者顾小姐从江苏启东致电晨报,反映她搭乘的5529次长途客运车涉嫌违规运营。

  顾小姐的车票是3天前从上海长途客运总站购得的,票价43元,发车时间是昨天上午7时45分,目的地是启东、新港。昨天清晨,顾小姐带着行李来到太阳山路355号客运站,遭遇
了长途车司机和随车人员的冷遇。他们称车站出错了,车子不能准点发。对方的借口是:车站卖票的曾告诉他们车票全卖了(满载约60个座位),实际上乘客仅10人,这趟车如果当真要开,就铁定亏本了。

  乘客手中的车票就是合同,经过乘客和车站工作人员反复工作,驾驶员最终于8时10分发车。一路上,驾驶员临时接了不少客人。顾小姐说,乘客知道这是违规的,但开始时大家也很同情司机,默认了司机的这种做法。但当5529次客车于9时45分到达轮渡站时,意外又发生了。

  因雨天迷雾,当时上海来往启东的长江轮渡被暂时停航。按理,长途车可根据江面的情况,原地等待通航,但5529次客车的司机却坚持要绕道江阴长江大桥,并要每名乘客当场再付40元车费。顾小姐说,当时根本不容乘客们选择,“只有两种方案,一种是交40元,让他们绕道带你走,另一种是马上下车,把你介绍给其它客车,恢复通航后过江,而且车票是不退钱的。”

  考虑再三,许多乘客被迫选择了加钱绕道。在等待中,司机还成功地从其它客车上揽到一些愿意加钱赶路的乘客。就这样,原本搭乘10人出发的5529次客车,最后几乎满载……由于绕道和时常争吵,顾小姐抵达目的地新港已是下午2时45分,她说多付的40元车费,司机也没拿出正规发票。顾小姐算了算,从上海到启东、新港的正常运行时间约4小时,而5529次客车开了6个多小时。算上多支出的40元车费,这趟春节班车真算得上费时又耗钱。顾小姐表示,车上不少乘客想投诉,但5529次班车是从新落成的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发出的,连114都查不到该车站的咨询电话,所以只能求助于媒体。

  接到乘客反映后,记者当即和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的张站长取得了联系。张站长稍后向记者表示,他们已获知被举报的车辆是悬挂江苏车牌的一辆长途客运车,但车老板对途中情况的解释和乘客的说法不完全一致,他甚至把顾小姐说成是半途上车的临时乘客,而半路上车的乘客是不可能有正规车票的。张站长表示,只要顾小姐能出具5529次客车的当日当次车票,谁在事件中撒谎就不言自明了。对此事件,他们将在查明事实后,按规定对车辆和乘客进行相应的善后处理。

  张站长还透露,目前上海长途客运总站还没有设投诉监督电话,春运期间乘客如遇问题,仍可和芷新北广场客运站联系,电话是:51014701。

  作者:罗剑华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