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清泉慰问东湖开发区企业家和干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1:0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黄磊、陈永和、通讯员李宏报道:7日下午,省长罗清泉在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训秋等陪同下,来到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慰问企业家和干部群众。

  罗清泉一行首先来到蓝星电脑公司。公司负责人陶振跃介绍,公司去年进行了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目前发展势头良好。他向罗清泉展示了公司新开发的MP3等系列数码产品
。听说这些产品已进入武汉国美、工贸家电等专业市场销售时,罗清泉高兴地说:“将这种产品作为切入点进入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发展方向不错。”他对陶振跃等公司负责人说,要在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等方面认真做好规划,对于有前途的好项目,省和武汉市会大力支持。

  在长飞光纤光缆公司,罗清泉向公司总经理徐锡洲和荷兰籍第一副总经理盖德致以新春问候。徐锡洲告诉罗清泉,公司在2004年取得多项突破性发展,光纤产量达到700万公里,进入全球同类企业前三强。罗清泉对长飞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长飞在过去一年中很不容易,从低谷中走出来了,省市有关方面将全力支持长飞的下步发展,希望长飞能在光通信、光电子器件等领域适当探索多元化发展,并能在国际市场上扩大产品占有率,将经营业绩进一步做好,让合资股东们满意。

  罗清泉一行还看望慰问了东湖开发区管委会的干部群众,并听取了管委会的工作汇报。他说,东湖开发区去年形势很好,今年元月又取得“开门红”,已经成为武汉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中央已经确定中部崛起的发展战略,东湖开发区一定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好准备,加强招商引资,积极迎接通讯产业“3G”时代的到来,高度重视新光源产业的发展,大力培育、引导光纤到户的普及性应用及其对相关产业的拉动效应,找准结合点加快发展光存储和消费类光电子产业。

  罗清泉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东湖开发区能在今年及“十一五”中取得更多成绩,成为我省改革开放形象和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全省高新技术产业的排头兵,全省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之一,以及全省科技、创业、经营型复合人才的培养基地,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李春明和武汉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