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年第一班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1:04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特约记者腾华

  9日,大年初一。强劲的寒流夹着一场小雨雪莅临江城。清晨6时整,天未亮。一身戎装的省消防总队总队长李金文检查完总队机关灭火救援突击大队车辆在位情况后,迎着寒风,走上总队机关一号哨位。

  这是新年的第一班岗,李金文已连续10年初一清晨在此执勤站岗。每年此时,一号哨位都留下他率先垂范的身影。

  7时整,总队机关警勤中队战士温珍明与李金文进行交接班。温珍明说:“新年第一天与总队长互敬军礼,互交接班,倍感温暖。”与李金文同站新年第一班岗的,是全省5000余名消防官兵。为保证人民群众过一个和和美美的新春佳节,全省消防部队进入战备状态,消防官兵枕戈待旦,兵不卸甲。

  “一人辛苦万人甜,一家不圆万家圆。”据了解,从除夕至昨夜22时,全省共接火灾报警23起,其中电气8起,用火不慎4起,燃放烟花爆竹5起,未发生重大火灾。消防官兵出警48次,消防车109台次,官兵637人次,从火海中救出1人,保护国家财产价值129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