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村人春节新时尚:办村运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6: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廉江深水垌村新年节目别开生面

  本报廉江讯记者袁增伟、郑基雄、陈炼、宣明摄影报道:昨天大年初一一大早,廉江市深水垌村委会附近农村群众兴致勃勃地参加一个别开生面的“固本强基农民运动会”,廉江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伍杰忠等四套班子领导到场为运动员助威。据了解,深水垌村人口只有4800多人,但观看比赛的群众超过1万人。

  上月中旬,湛江市体育局固本强基工作组驻廉江市深水垌村委,经了解发现该村委群众性体育活动基础较好,决定在春节期间举办一个由该村委17条自然村群众参加的运动会,以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湛江和廉江市体育局分别为运动会支助经费。运动会分篮球、拔河、乒乓球、袋鼠跳、丢圆圈、“盲人敲钟”等7个项目进行。

  昨天一大早,来自17条自然村的300多名农民运动员代表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各个项目的角逐。其中有不少白发苍苍的老人。参加“盲人敲钟”比赛的有几位老婆婆年纪高达70多岁。100多名外出读书、工作返乡过年的乡亲们也纷纷申请当上了志愿者,主动为运动会做后勤工作。

  一位正在观看篮球赛的村民兴奋地说:“春节办农民运动会,我们村民都觉得非常开心。”
农村人春节新时尚:办村运会(图)
图:村民篮球赛引来大批观众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