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翔安倡议废除“民俗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9:35 东南快报

  本报讯 昨日是农历新年第一天,厦门市翔安区发出《倡议书》,提议在新的一年里废除“民俗日”。

  据了解,1997年以来,原同安区在全区城乡全面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废除“封建日”、规范“民俗日”活动。目前翔安区365个自然村,基本上维持村村只有一个“民俗日”。而且,部分农村的“民俗日”也成了民间社交和村民民俗文艺演出活动的节日。

  但在“民俗日”的规范上,翔安各镇、村还存在不平衡现象,个别农村“民俗日”仍存在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大肆宴请宾朋好友的现象。据群众反映,“民俗日”给农家带来了较大的经济负担,每次“民俗日”,每户农家多者花几千元,少者也要五六百。

  目前,该区纪检、组织、宣传等相关部门已联合发出《关于制止党员干部参与“民俗日”宴请活动的通知》,要求该区干部、党员带头执行,不得接受农村“民俗日”宴请,也不得在“民俗日”操办宴席,大搞铺张浪费的“请吃”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