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旁多水利枢组工程项目建议书》初审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3:17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期两天的《旁多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议书》初审会议日前在成都召开。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次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加保以及自治区水利厅、区发改委、拉萨市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东北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的有关专家出席会议。

  会上,次仁代表自治区政府发表讲话说,旁多水利枢纽工程是拉萨河流域大型水利工
程。项目兴建后,对于拉动该地区乃至全区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他要求自治区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区社会经济发展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加强配合,通力合作,搞好协调。

  据了解,旁多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拉萨河中游,是流域水资源开发利用的骨干性控制工程,也是拉萨河干流水电梯级开发的龙头水库,总投资38.34亿元,水库总库容12.24亿立方米,电站装机容量10万千瓦。工程建成后,将为下游沿河两岸65万亩灌区提供灌溉水源,是加快该地区农业基地建设、实现粮食稳产高产的有力保证;电站的建设将带动拉萨河梯级水能资源的开发,满足西藏电网对电源建设的需求;水库的建设还将增强下游拉萨市防洪的主动性,同时可为拉萨市工业用水提供可靠水源。

  会议还对该项目的环保、交通、移民搬迁、征地等方面进行了研究讨论。

  作者:扎罗

  (来源:西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