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狠心父母年三十留下三“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4:19 北京青年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大年三十本是团团圆圆的好日子,可是三名“孤儿”却在这天“入院”,成为广州市(儿童)福利院的新成员。

  观察室的卢医师告诉记者:“过年虽然是家家团聚的日子,但是其间也还是有孩子被父母遗弃,成为孤儿!”他说,厕所、医院、马路旁等处成为孤儿被遗弃的热门地点,病、残以及私生子等成为父母遗弃的主要原因。

  在观察室内,记者看到这三名新来的“孤儿”,两男一女,他们分别在42、43、45床,工作人员把他们分别起名,“广天白”、“广天玲”、“广白岁”。卢医师说,他们分别有先天性唇腭裂、脑瘫、营养不良等症状,其中,先天性唇腭裂的“广白岁”只有一个月大。他说,根据有关规定,2003年后的孤儿因为入户原因都是姓“广”,“白”代表在白云区被遗弃。

  在观察室,记者看到两名吵着回家的健康儿童,工作人员怀疑他们是遗失的小男孩。他们是三岁的广白文和四岁的广荔丰。其中,广白文操粤西口音,是白云区石井派出所2月4日前送过来的,小家伙自称姓“王”(音),嘴里唠叨着家中有两个电话,他却不记得,还要求工作人员打电话给他家人。他还经常提起“买菜”的细节。

  而样子黑实的广荔丰则是满口四川口音,工作人员跟他沟通了半天,都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只知道他哭闹着要回家,他是荔湾区西村派出所2月6日送到福利院的。

  “家始终是孩子们最好的居所!”福利院有关负责人说,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遗失儿童在福利院被真正的家人接回家,希望他们的家人获悉后尽早带身份证、户口簿、遗失证明等到福利院认领迷童。

  作者:曾卫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