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初二,23万人喜游夫子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8: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陈思平)昨天放晴,夫子庙游客明显增多了。据夫子庙灯会指挥部负责人透露,23万人昨天到夫子庙观灯赏景,而年初一逛夫子庙的游人不足5万人。

  昨天上午l0时许,逛夫子庙的游人开始增多,到下午两三点钟,夫子庙广场、丁字商业街、琵琶路旅游小商品市场、东牌楼花灯市场等热闹繁华的市场群,游人熙熙攘攘;大成
殿、江南贡院、瞻园、王谢古居等景点游人如织;荟萃全国各地美味佳肴的美食街上,家家餐馆客满,尤其是经营传统风味小吃的奇芳阁、老正兴、永和园、魁光阁等餐馆,随着一批又一批食客的光顾,所有的餐桌都开起了流水席。

  天不下雨,天不下雪,游人高兴,花灯艺人更高兴。这几年在花灯市场最出彩的花灯,当数殷氏五兄弟扎的灯。在东南大学工作的老三殷献来几年前首创的电脑染色,曾引发了传统花灯的—场技术革命。今年他扎制了2000盏小莲花灯和10多盏大莲花灯,那色泽淡雅的花瓣和滴翠的绿叶、粉红的花朵,似出水芙蓉,吸引了众多游人。

  在花灯造型上频频创新的江南龙灯厂厂长陆有昌今年又推新品。前两年他研制开发的微型组灯如今成了外贸出口的抢手货。今年是鸡年,老陆扎制的“金鸡报春灯”,虽然仅巴掌大,但做工十分精细,用塑料泡沫雕刻的鸡身、贴的鸡毛都是经过认真挑选配色浆洗后粘上去的,与真鸡一样,揿动开关,还能发出雄鸡高昂的鸣叫声。据夫子庙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花灯市场上市摊位120个,上市花灯近40万盏,但有相当数量的花灯已在节前通过经纪人中介途径销往外地,因此今年有不少人家的花灯不出初七就要告罄。为此有关部门已提前做工作,动员扎灯艺人赶紧再组织一批花灯。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