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电热线:党员顶岗抢在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10 东方网-文汇报
  燃放爆竹使电力故障猛增,一天报修逾千起 上电热线:党员顶岗抢在先

  文/本报记者赵维光

  昨天记者在家喻户晓的“上电热线”处了解到,今年除夕和初一仅两天,热线共接到居民电话4810只,其中一天故障报修就达1027起,比去年同期猛增88.24%。值班长周雅珠说,过年时故障大多是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吁请市民燃放爆竹注意安全,千万别在高压线下放。

  记者在刚荣获去年市重点工程实事竞赛杯的市电力公司市区供电公司看到上电热线客户服务中心党支部办公室墙上醒目地贴着一张“党员、骨干支援值班表”。这张值班表是上电热线的党员干部“顶岗抢在先、回访跑在前”的生动写照。书记吴羽春透露,在上电热线的党员群体中,先进性体现在“有困难就上、有好处就让”。职工们说:“阿拉这里的共产党员先进不先进,看行动就知道。”

  顶岗抢在先

  95598热线是电力行业对外服务的一扇窗口,市民有用电困难不用到供电所、不用到报修点,一个电话就能解决问题。上电热线共有工作人员102人,其中中共党员14人。面对全市650万电力用户,热线工作人员夏天日均接听4000只电话,眼下冬令日均也有2100只左右,要一年365天全天候服务真不是件容易事。为了让上电热线真正解除市民用电的后顾之忧,党支部建立了党员骨干顶岗制。为使接线员安心就餐,每天就餐时间,党员就及时出现,协助接听电话;如遇灾害性天气等紧急情况,党员顶岗接听电话的时间还会延长,有时甚至通宵达旦。

  前两天,由于市民燃放爆竹电网发生故障,热线被打爆,热线的4位党员干部自觉留下来顶岗接线。据电信数据显示,电话最密集时,瞬间有一万多只电话涌进来,但10多位接线员没有一点怨言,因为有党员顶岗在前。

  除夕夜,上电热线正逢电话接听高峰,热线服务中心主任申振华带领2名党员与15名职工在单位一起吃年夜饭。申振华说:“为了保证热线在春节畅通,阿拉党员干部已坚持10年陪职工吃年夜饭了。在岗职工除夕夜一直不能与家人吃年夜饭,阿拉党员和他们一起吃年夜饭,今年也不例外。”

  回访跑在前

  截至2月10日,上电热线共接听市民报修等来电206991只。这么多电话和修理,市民是否满意?上电热线的党员们建立了日常回访制度,回访对象为一年中有3次以上的报修或用电问题的市民,党员先上门拜访,听取意见。

  去年党员们的回访对象共有48户。在回访过程中,他们以规范用语向市民介绍各类用电小常识,详细解答市民的各类用电疑问,并请市民填写《供电服务质量回访表》,发放各类用电宣传资料,同时赠送小礼品表示感谢。党员主动上门为市民送上最实在、最用心的服务,从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这种回访制度不仅得到了市民的赞扬,从中还发现了服务中存在的不足。呼玛二村224号202室居民多次报修供电电压不稳的问题,由于内部沟通不及时而迟迟未能解决。党员了解此情况后,先安抚居民激动的情绪,再将详细情况记录在案,并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处处做表率

  春节这几天正是用电高峰,中心主任申振华生病了,但她不仅正常上班,而且坚持顶岗。平时她上班每天总延长一二小时,双休日自觉来单位。前天她为了正常为民服务,一直工作到天亮,第二天照常上班。按她的话讲:“党员顶岗不仅是贴近群众、给职工精神安慰,同时也是熟悉业务做表率的好机会。”

  因为有了党员的表率作用,去年年终在党员评议中,职工对每个党员无记名打分,分值平均达90分以上。因为有了这些党员的表率作用,上电热线去年被市民和媒体投票评为“我最满意的热线”,并已5次荣获中国质协全国用户委员会“优质服务月先进单位”和“全国用户满意服务单位”称号。

  “上电热线”的共产党员在工作中起着表率作用。本报记者傅国林摄
上电热线:党员顶岗抢在先(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