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士售票员林美韵五年助残如一日—— 盲人夫妇的“好女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10 东方网-文汇报
  文/王赤风本报记者田玲翠

  昨天早上8点30分,盲人李松梅家又响起了熟悉的敲门声。巴士新新公司936路售票员林美韵,和往常一样到李老伯家拜年了。这位普通的共产党员与李老伯已有了近5年的交情。

  2000年5月,林美韵看见一位盲人老伯撞在停在小区路旁的一辆卡车上。林美韵赶紧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就是这次偶然的相遇,林美韵便成了李松梅、张莲芳盲人夫妇家的常客。

  买菜购物样样管

  为了帮助这对盲人夫妇,李老伯家的家务事成了林美韵从不推辞的份内事。林美韵每周三次上门探望,买菜购物、打扫卫生,她样样要“管”。她说:“盲人什么也看不见,需要大家给他们更多的关爱。”

  去年6月,李老伯的老伴身患肝癌,林美韵晚上10点左右下班后赶往医院照顾老人。大华医院的医生护士不知情,都对李老伯说:“你有这么个好女儿真是福气!”

  张莲芳病故后,生活并不富裕的林美韵特地买了部手机。每天晚上她都要和李老伯在电话里聊聊天,让李老伯不再觉得孤独。

  与众不同的节假日

  每逢双休日或节假日,林美韵总是不闲着。昨天,她又带李老伯出门转转了。天气冷,出了大门,林美韵将自己的皮手套脱下,套在李老伯拄拐棍的右手上。两人有说有笑,好似一对亲生父女。

  来到饮食店,林美韵为李老伯买了一碗芝麻汤团。老人看不见,汤团捞不着,心细的林美韵将一大碗汤团分几次盛到小碗里,这样,老人吃起来就方便多了。

  “一日三餐”挂心头

  小年夜那天,林美韵抽空为李老伯烧好年夜饭:竹笋烤红烧肉,烤麸、熏鱼和鲜美的蛋饺。

  李老伯不会炒菜烧饭,林美韵每次到李老伯家,她都要把老人的饭菜安排妥当。买回家的肉、鱼等食品,林美韵总要进行分装,将老人平时要吃的菜烧好后分装在搪瓷碗里,煮好的饭用小碗分盛好,依次放在冰箱的冷藏层。她又手把手地让李老伯在所放食品的位置上摸一遍,直到李老伯说没问题了才罢手,“这样他就不会拿错了。”

  林美韵热心帮困助残的故事,感动了汇成小区的左邻右舍,这位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竞赛的先进个人,被长桥街道社区评选为2004年在职优秀党员。
巴士售票员林美韵五年助残如一日——盲人夫妇的“好女儿”(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