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称制订下年度预算案较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十日在祝愿市民身体健康,百业兴旺,人人加薪的同时,透露正忙于制订零五至零六年度财政预算案,而撰写该份预算案比上份更有难度。

  唐英年十日对此间传媒表示,本年度的财政状况较预期理想,原因包括整体经济状况好转、政府税收改善,以及卖地收入较预期佳。外界甚至估计有盈余,对政府有一定期望

  不过,唐英年指出,这包含了二百六十亿港元债项,而借回来的钱是要偿还的,故应要以这个心态处理这笔数。

  他说,政府将先节流后开源,并有决心和有办法先得出温和、稳中求胜的节流方案,这也是得到大多数人支持的。

  唐英年说,公务员两次减薪对政府财政有很大影响,若政府最终败诉,对整体财政预算或有很大影响;但强调,将尊重法庭裁决,而在未有决定前,毋须作出拨备。而一旦法庭作出了决定,要政府退款的话,届时才作决定未迟。

  他指出,将分开处理政府收费,首要处理对市民、一般民生及经济没有直接影响的;事实上,许多已提上立法会的事务委员会,也已得到大多数立法会议员的支持。至于对市民、民生没有影响,但对经济、企业可能有影响的,则逐步提上立法会事务委员会讨论;但这不会和公务员减薪一事挂勾。

  另外,他拒绝透露预算案会否带给中产人士好消息,但表示明白负担已很沉重的中产人士最不希望加税。

  唐英年强调,编制预算案的原则,是希望藏富于民,能不加税就尽量不加税。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