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岗离岗是一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20 解放日报

  门外,零下一摄氏度;室内,热气腾腾。大年初二下午,200多位共产党员齐聚在本市天通庵路上海电气人力资源公司内,过了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

  从本市黄浦、闸北、徐汇、杨浦、长宁等各区赶来的电气工业系统离岗职工中的党员代表、电气集团领导和机关支部的党员们、市国资委的领导,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新年的第一次党组织生活,共商如何更好地帮助离岗职工,交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体会。

  随着改革的深化和企业重组,上海电气集团有上万名职工离开岗位、融入社区。他们中的共产党员不忘自己的政治责任,在集团党委的引导下,分别按居住地组成区域党支部,成为联系党组织和离岗职工的新桥梁。党员们不计报酬,长年累月在离岗职工中串门走户,了解他们的各种困难,依靠企业和社区党组织,为他们再就业、看病、子女上学等提供帮助。党员的辛劳换来了困难职工的信任,他们说:“企业好比娘家,社区好比婆家。过去娘家婆家都不管,现在有了区域党支部做桥梁,两家都来关心,心头觉得热乎乎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陈良宇充分肯定电气集团对党建工作的这一新探索,在批示中高度评价他们为把对离岗职工“两头冷”变成“两头热”所作的努力。

  为了形成党员帮困、党员教育的长效机制,把党建工作新探索推向深入,过年前,电气集团党委决定,让集团本部的十个党支部和区域的十个党支部结成对子,互动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在岗的关心离岗的,让离岗的监督在岗的。新年钟声刚敲过,又举行了这次组织生活会。

  各结对支部的党员们促膝交谈,语重心长。离岗的说:我们离开企业时,有的叫“买断”,有的叫做“拗断”,但党对我们的恩情、我们同组织的联系,是永远也割不断的。在岗的说:我们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比比你们为改革作出的牺牲、现在又面临的生活困难,就算不得啥了。不去克服遇到的困难,就觉得没尽到责任。交谈中,工作人员端出来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象征着团圆、甜蜜、温情、互动,在岗、离岗是一家人。最后,200多位党员聚集在礼堂内高唱《团结就是力量》,声震屋宇。

  本报记者 张致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