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正月初二“两马”春运迎来春节后首个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二月十日电(记者陈国明)今天是正月初二,蒙蒙细雨迎来了“两马”春运春节后的第一个客流高峰。“金龙”号和“闽珠二号”两艘客轮今天共航行六个航次,乘载着近四百名旅客从马祖直航抵达福州马尾港。

  这些马祖旅客大部分是马祖人,还有部分是台湾岛内同胞,他们大部分是全家出行到祖国大陆旅游的。在福州投资的陈国礼先生携带着母亲、妻儿及弟弟、弟媳、侄儿等老小共
二十六口人,一起到福建观光。

  在记者的采访中,来自马祖的旅客普遍感到马祖岛太小,人口稀少,春节期间显得冷清。因为马祖人基本上祖籍都在福州,近几年来,福州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令马祖人羡慕不已。且两地语言相通,习俗相同,他们都认为春节后到福州不仅可以吃好、玩好,还可以祭拜祖宗和看望亲人。

  福州港马尾联检大厅经过改造已于春节前投入使用,来自台湾和马祖的客人到马尾港上岸后即可在联检大厅办理落地签证手续,给他们来闽带来了极大方便。为此,正月这几天来福州游玩的马祖乡亲可能还会陆续增多。

  据悉,今年“两马”闹元宵将在马祖举行,这些出游的旅客一般都在几天内返回,因为谁也不想错过首次在马祖岛上举行“两马”闹元宵的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