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邯郸百姓博物馆里度年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35 河北日报

  本报邯郸2月10日电(记者刘剑英)春节长假,如何过得更有文化味?许多邯郸百姓走进博物馆,近距离感受家乡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今天上午,记者随参观的群众步入邯郸博物馆。磁山文化展厅里,邯郸四中的3位初中生正盯着骨锥、骨簪、骨针等文物,啧啧赞叹。“以前只在历史课本上见过图画,原来这些文物真是做得挺精致,真该早点来看看。”一位叫吴晓雪的同学兴奋地告诉记者。另一位同
学也抢着说:“就是嘛,以前只知道家乡历史悠久,没想到8000年前祖先就创造了辉煌的磁山文化。”

  在磁州窑展厅,记者遇到了一对老夫妇。一打听才知道,他们是从大名县来儿子家过年,由于老大爷对磁州窑的历史很感兴趣,所以一大早老两口就赶到了博物馆。“我说那塑像脸上咋那么脏呢,原来是从地下挖出来的。”不识字的老大娘一句话把大家逗笑了。

  许多家长也带着孩子来参观。带着5岁的女儿来参观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上大学学的是历史,后来虽然做了行政工作,但对历史研究仍有浓厚的兴趣。“带孩子来看看,让她从小就了解家乡的历史,对她以后的成长也有好处。”他说。

  据邯郸博物馆馆长郝良真介绍,春节放假期间,博物馆正常开放,并且对未成年人群体全部免费,仅农历正月初一、初二两天时间就接待参观者3000多人。【相关专题】一线写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