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朝鲜声明已造出核武器 宣布无限期中止参加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36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平壤2月10日电 朝鲜外务省10日发表声明,宣布无限期中止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朝鲜外务省的声明说,朝方希望举行六方会谈,但在“我们认为有理由参加会谈,而且这个会谈能够取得积极成果之前”却“不得不无限期地中止参加谈判”。

  声明说,美国总统布什连任后所作的就职演说和国情咨文以及美国务卿在国会听证会上的讲话表明,美国政府将采取不与朝鲜“共存”的政策。在过去布什执政的4年中,朝鲜已经表现出了最大限度的容忍和耐心,朝鲜不会也不需要再这样忍受4年。美国想颠覆朝鲜政治制度的企图迫使朝鲜决心“采取措施加强核武器库”,以“保卫朝鲜人民自己选择的意识形态、制度、自由和民主”。声明还说,朝鲜“已经制造了用于自卫的核武器”,以应对美国的敌对政策。

  朝鲜外务省的声明同时强调,朝鲜仍然坚持“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问题”,朝鲜“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最终目标没有改变”。

  链接

  外交部发言人:希望六方会谈继续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10日答记者问时说,中方希望六方会谈继续下去。

  有记者问:朝鲜外务省已宣布无限期中止六方会谈,还表示已经制造出了核武器。你对此有何评论?

  孔泉回答说: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道,正在关注事态发展。我们一贯主张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我们希望六方会谈继续下去。

  见08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