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正月初一问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37 河北日报

  本报记者艾秀廷本报通讯员薛平王献军大年初一一大早,省人大代表、肥乡县三里堤村党支部书记徐清伟来到高级农艺师李中高家拜年。

  徐清伟是从1998年担任党支部书记的,他上任后,带领支部“一班人”办了很多实事,在全县第一批建成了文明生态村。近一段时间以来,徐清伟觉得自己出力不少,村里变化不小,群众满意了,自己荣誉有了,也该歇歇脚了。开展保持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老
徐的心里又犯了思考:“共产党员带领群众致富,永远不能停步,歇歇脚的想法不对头。”如何让三里堤村鸡年里“更上一层楼”,成为徐清伟的“心事”。

  年近古稀的李中高是省劳动模范。上世纪80年代,他首创的棉花地膜覆盖技术获国家科技兴农一等奖。他在杜汤堡村推广科学种田,创造了粮食亩产双千斤,籽棉亩产375公斤的纪录。

  “有一个问题要向您老请教。”原来三里堤村西有200亩荒沙滩,去年,根据县长建议,徐清伟争取资金36万元,带领群众迁坟、平地、垫路、架桥,改造成功。下一步,这200亩地的文章怎样做?他想听听李中高的高见。

  “搞开发,项目是关键。”李中高对徐清伟说:“我可以帮助你与省畜牧部门联系,在这里建一个奶牛场。如果每年培育奶牛100头,就能产生100万元的经济效益。”

  李中高还说:“这片地紧邻县城和309国道,附近又有战国时期的平原君墓景区,交通便利。可以培育优质果木,种植无公害蔬菜;修道路,栽垂柳;建池塘,搞垂钓。发展观光农业前景十分看好。”

  李中高还嘱咐:“搞开发免不了投资用工,要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让群众心里亮堂。”

  一席话,说得老徐豁然开朗,连连点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