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邯郸市春节文化游引来八方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37 河北日报

  本报邯郸2月10日电(记者白增安)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二,记者来到位于邯郸市中心的丛台公园,修葺一新的公园门口彩旗飘飘,巨大的红色充气拱门分外引人注目。门前广场上正在举行的大型迎新春歌舞表演,吸引一拨又一拨游园的人们驻足观看。徜徉在公园里,记者宛如走进了灯笼的海洋,万盏红灯笼装扮的公园处处呈现出一派节日的喜庆气氛。

  在络绎不绝的人流中,记者采访了来自河南安阳市的李先生。他高兴地对记者说:“
邯郸是历史古城,我和家人早就想来这里游玩。今天游完丛台,我们还要去黄粱梦等地方转转。”据悉,新春佳节期间,邯郸市19个县(市、区)的旅游部门和各景区点,打文化牌,唱特色戏,推出了一大批集观赏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系列文化旅游特色活动,推出了邯郸市特色旅游线路,为外地游客和广大市民奉上了丰盛的旅游大餐。黄粱梦吕仙祠景区于农历正月初三至初七,举办“迎新春幸运欢乐游园”活动,主要有戏曲表演、有奖灯谜、迎春赏梅和摄影大赛等,成为人们近郊旅游的好去处。峰峰矿区的春节旅游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七,“火树银花灯会”、“正月十三民间花会调演”、“世纪广场拉歌大赛”、“北响堂新婚情侣同心游”、“正月初八南响堂文化庙会”等活动,将会使游客体验独特的民俗风情。武安东山文化公园作为邯郸旅游的新亮点,经过精心准备,从农历正月初三至十八,将在园内表演多种地方文艺节目,主要有豫剧名家名段欣赏、武安民间艺术大赛、民间歌舞团擂台赛、平调落子义演、高空飞车表演、元宵烟火晚会和大型灯展及猜灯谜活动等。涉县娲皇宫、129师司令部旧址等景区推出了优惠门票、给游客赠送小礼品等一系列优惠措施,以吸引市内外游客。

  记者从邯郸市旅游局获悉,仅农历正月初一到初二两天,全市各主要景点就接待市内外游客15万多人次,且呈现增长之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