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势渐止申城出游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53 新闻晨报

  情侣游将为黄金周短途游掀起小高潮

  晨报记者刘畅朱晓雯周思立

  比起去年春节黄金周的闹猛,今年的黄金周可谓出师不利,几天来的连绵阴雨让以往总是热热闹闹的短途游进入低潮。但是,随着这两天的雨止转阴和接下来情侣出游的势头有
所抬头,黄金周短途游颓势有望在下半周有所扭转。目前预售2月11日至15日的旅游套票已达到4400多张。根据这两天的售票统计,春节上海市民短途出游的主要热点区域仍是上海周边休闲购物景点,排在前三名的是周庄、无锡灵山以及乌镇。

  阴雨渐止举家出游多

  今年的春节黄金周在雨天中拉开序幕,上海人的出游计划明显受到恶劣天气影响。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的负责人何鸣岐告诉记者,年初一上海旅游集散中心游客寥寥,因为售出的套票有限,当天的很多班次不得不临时喊停。年初一的短途游仅有两个小“亮点”,一是周庄、桐庐等常规游线依然有一定市场,二是去无锡灵山等地烧香的游客不少,总算还维持了一点人气。

  好在年初二上海迎来了久违的阳光,直接刺激了上海游客的出游兴趣。据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统计,初二当天共发送游客5400人次,比初一的2200人次增加了一倍多。当记者昨日下午2时左右来到旅游集散中心售票大厅时发现,前来咨询和购买年初三以及之后几天旅游套票的人数明显增多。何鸣岐告诉记者,从年初二下午开始预售票的出票率明显上升,其中年初二发班的仙都三日游和天目湖二日游、年初三发班的雁荡山二日游以及年初五发班的浙西大峡谷二日游套票已经售完。

  考虑到一日游的市场要大于二日游和三日游等,在春节黄金周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共组织了115条周边旅游线路,其中包括86条汽车线路、29条火车线路,并动用287辆旅游巴士,预设525个班次以确保广大市民和旅游者顺利出行。

  情侣出游将迎小高潮

  除了举家出游将带来短途游的人气之外,今年春节黄金周内的短途游还将迎来一批年轻的情侣游客。

  上海一日旅行社有限公司直通车负责人王重晨告诉记者,几乎每年“情人节”都会出现情侣结伴出游的高峰,往往一大清早就有成双结对的情侣捧着鲜花甜蜜出发。今年的2月14日恰好是年初六,对情侣来说是难得的节假日,所以选择在初六前后出行的情侣档肯定不在少数。

  昨天下午,记者在旅游集散中心售票大厅内看到,不少情侣正在挑选出行线路。从山东济南到上海旅游的情侣单先生和曲小姐告诉记者,这次旅行他们准备在上海逗留五至六天,前几天会在市中心逛街购物,后两天就打算远离市中心,到上海周边的水乡小镇去,过一个甜蜜的节日。

  与举家出行有所不同的是,情侣出游更看中氛围,往往对出行线路和出行时间的要求比较高。为此,旅行社特地开出了二日游线路和一些风景浪漫的线路来满足他们。截至昨天下午2时,年初六出游的出票情况已经颇为可观,其中浪漫的杭州西湖一日游套票已告售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