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闽南东山与台湾春节通话热 传达亲人隔海相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山二月十日电(谢汉杰)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闽南东山岛与台湾电话异常繁忙,有家属在台的人们几乎一天到晚电话你来我去,传达亲人的隔海相思。

  东山岛是大陆去台人员最多的县,现在台湾的东山籍台胞就有二十万余人,仅一九五0年五月东山岛解放前夕,就有四千七百多人被国民党军队抓壮丁去了台湾,全县现有去台人员眷属四万多人,占全县总人口的近四分之一。近年来,为方便两岸亲人通话,福建省、漳
州市及东山县电信部门筹资投入五亿多元人民币,开通了程控电话九点五万多门,使全县去台人员家属百分之百安装了电话。

  据县电信局介绍,东山县一年挂往台湾的长途电话达七万多次。特别是春节、元宵节,两岸电话那真是名副其实的“热线”。据统计,今年仅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两天,从东山挂往台湾的电话近一点一六万次。

  东山铜钵村正月初一这天从早到晚几乎电话铃声不断。年近八旬的谢小钰老阿婆刚刚与在台湾的丈夫黄阿土通完电话,脸上呈现出一派喜色,她告诉笔者,老伴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没法从台湾回来围炉,自从家里安上电话后,老俩口经常通过电话聊天、谈心,互诉相思,互祝平安。

  杏陈镇后林村今年八十九岁的林大伯,儿子在台湾,虽然他天天在电话里都能听到儿子的声音,可老人还是希望两岸蕃篱早日拆除,让父子俩能天天见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