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关区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0:47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智勇 维祥)在欢乐、祥和的春节期间,下关区扎实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按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该区努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活动效果,初步形成了“让真学蔚然成风,让真懂融会贯通,让真信深入人心,让真用持之以恒”的良好氛围。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该区强调“真学”,即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学习,让党员养成
学习习惯,在党员队伍中形成学习的风气;坚持和完善区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发挥领导干部在学习中的带头作用;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不断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学习理论和学习先进典型相互交融,不断增强学习效果;坚持学习和工作的相互促进,实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下关区各级党组织紧扣“真正理解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握党员先进性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真正克服影响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的思想障碍”,教育引导党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广泛开展讨论,深刻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精神实质。确保全区党员明确新时期党员先进性的时代内涵。

  通过“回顾历史、感受当前、展望今后”等教育形式,使实践“三个代表”的信念深入人心,是下关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又一特点。该区通过组织党员参观静海寺、渡江胜利纪念馆、胜利广场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近现代史和革命传统教育,让真信深入人心,不断打牢为忠实实践“三个代表”奋斗终身的思想基础。

  检验学习的成效关键是学以致用,下关区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付诸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加快发展,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该区组织机关党员开展“进社区、访民情、听民声、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万余户;围绕“就业难、看病难、上学难、住房难”等群众存在的实际困难,开展“党员认领”、“结对共建”、“捐资助学”等活动,为群众办实事;组织机关党员开展“联系社区、联系企业、联系重点工程”活动,进一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结合“千人评议机关”活动,认真排查问题,迅速进行整改,切实改进机关作风等。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