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三天南方持续阴雨雪北方气温逐渐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1:11 温州新闻网

  中新社消息:今天,鸡年正月初二。一路南下的冷空气给中国南方大地带来了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部分地区白天最大降温幅度达到了十五度。而由于冷空气的前锋已经移出了中国大陆地区,明后两天,北方各地的气温逐步回升,天气晴好,而南方大部地区仍将持续低温阴雨天气。

  鸡年第一天,上海下了一整天晰晰沥沥的雨,用当地市民讨口彩的说法是“有财有势(
水)”。晚上,随着气温的下降,鸡年第一场雨夹雪不期而至,给申城营造出“瑞雪兆丰年”的喜庆气氛。虽然出行者甚感不便,但在一些商业中心、影剧院和寺庙里,依然人气十足。人们在雨中购物、到剧场看电影,或在寺庙烧香礼佛,阴冷的天气并没影响他们的心情。随着雨雪来临,申城气温逐渐下降,今天的最高气温只有五摄氏度,最低气温三摄氏度。明天雨雪天气将渐渐停止,转为阴天,不过气温会有进一步下降,最低温度在一摄氏度左右。

  节日期间,在安徽黄山、九华山,纷纷扬扬的雪花把山峦雕塑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银色世界,游客们尽情领略雪中美景;今天,漫天飞舞的雪花给西子湖畔的游人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在重庆,连日飞雪使金佛山一片银装素裹;今天,福建、湖北、江西、广西等地仍然阴雨连绵,但这并没有影响人们节日出行的热情,在福州和武汉,外出休闲和购物的市民熙熙攘攘。

  大年初二,北方连日的刺骨寒风开始减小。河南郑州出现几天来的首个艳阳天,把人们心中连续几天阴雨天气带来的烦恼一扫而空,不少市民热衷选择租车出游或探亲。很多一大早就开始电话联系汽车租赁公司的市民发现,郑州各大汽车租赁公司的车辆早就被预定一空,并且价格也有所上涨,但依然供不应求。此外,不少私家车主惊讶地发现,郑州市内多个汽车美容店,无论档次高低,服务均涨价三到四倍。节前的一场小雨雪,使得很多车辆搞得灰头土脸。不少私家车主都打算把为自家的爱车打扮一番。虽然洗车价格比节前涨了不少,但是很多车主为了能让车干干净净过节,贵一点也要洗。很多洗车行门前等待清洗的车辆依然排起了长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