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阳一露脸游人翻两番 23万人昨喜游南京夫子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2: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大年初二,南京城终于走出了阴霾天气,市民纷纷出门涌向商业区和公园景点。其中,以“花灯”为特色的传统景点夫子庙成为市民的首选,整个一天,夫子庙景区共接纳了23万游人。

  因为融雪,昨天南京的气温依然比较低,全天也只露出了数小时的阳光,但比较起前两天的阴雨,这份干爽还是让不少市民乐于走出房门。

  据秦淮区灯会指挥部的信息显示:昨天一天,就有23万人到夫子庙观灯赏景,而在前一天(初一)这个数字不足5万。

  电子监测显示,上午10时许,夫子庙的游人量还较正常,只比以往的双休日略多一些。但到下午两三点钟,夫子庙广场、丁字商业街、琵琶路旅游小商品市场、东牌楼花灯市场等热闹繁华的市场群,游人就已经熙熙攘攘,其中,夫子庙美食街上的餐馆几乎家家客满,尤其是经营传统风味小吃的奇芳阁、老正兴、永和园、魁光阁等餐馆,随着一批又一批食客的光顾,所有的餐桌都成了流水席。而最热闹的莫过于卖传统花灯的区域——东牌楼。

  昨天天气放晴,不仅游人高兴,花灯艺人更高兴。因连绵阴雨而忧愁了好几天的花灯艺人昨天一早就推着缀满花灯的三轮车,赶到东牌楼花灯市场,将五光十色、姹紫嫣红的彩灯用竹竿高高地挑出来。虽然花灯依然以荷花灯、莲花灯、蛤蟆灯、兔子灯等传统品种为主打产品,但年节气氛毕竟渲染出来了。

  据夫子庙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花灯市场上市摊位120个,上市花灯近40万盏,然而据记者了解,有相当数量的花灯已在节前通过经纪人中介途径销往外地,因此今年有不少人家的花灯不出初七就要告罄。

  为此,有关部门已提前做工作,动员扎灯艺人赶紧再组织一批花灯。据了解,有不少扎灯艺人已将家庭“一分为二”,一半人在花灯市场出摊叫卖花灯,一半人在家赶扎花灯,以便小年前后再抢个市场。

  作者:陈思平 朱波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