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饮酒欢宴要适当冠心杀手谨提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2:1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太原2月10日电春节期间家人团聚、亲朋相逢,酒宴不断,这是造成心血管发病高峰的主要因素。专家提醒大家,节日饮酒欢宴要适当,冠心“杀手”谨提防。

  我国每年因心血管病丧生的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52%,其中心脏病又占心血管病死亡人数的91.86%。

  山西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来春林说,冠心病是一种严重的心脏病,我国目前发病率有逐年上升趋势,且患者已从中老年扩展到青年。预防冠心病,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合理安排膳食,做到“三提倡、三限制”。

  “三提倡”是: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五谷杂粮,食用低脂奶制品、豆制品、瘦肉和鱼类;“三限制”是:饭不要吃得过饱,少食那些含脂肪酸、高胆固醇食品,如全脂奶制品、肥肉、蛋黄和动物内脏等;盐和糖要限量,每人每日摄入食盐、糖不要超过6-8克;限酒、戒烟。同时,还要控制体重,加强锻炼,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

  来春林说,一旦出现冠心病的临床症状,如胸前区憋闷、放射性左右肩背疼痛、胃痛、牙痛等,一定要就近到医院全面检查、及时治疗,千万不可胡乱吃点止痛药了事。发病治愈后也应定期到医院复查,听取大夫指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