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端摄像机暗访饭店宾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3:49 新民晚报

  山西纪检干部节日检查“五不准”

  据新华社太原2月10日专电(记者胡靖国)这几年反腐败的经验告诉人们,春节期间是腐败行为的高发期和易发期。今年春节期间,山西省各级纪检干部手端摄像机在太原、忻州、大同等城市的各大饭店、超市、宾馆等消费场所明察暗访,一时成为干部群众讨论的热门话题。

  据记者从山西省纪委了解到,为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节假日廉政制度,春节期间,山西省纪委明确规定了各级干部不许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许借婚丧嫁娶之机收钱敛财等“五不准”。与此同时,纪检部门还强化了监督检查措施,严格执行纪律。春节之前,山西省纪委便有针对性地对一些发放银行卡、消费卡的银行网点、超市、商场进行了明察暗访;对乘坐公车参与婚庆以及坐公车到歌城唱歌的社会不良现象进行了突击检查,共查出违规车辆43辆,并通过新闻媒体对这些车辆的车牌号码、所属单位进行了公开曝光,对有关人员作出了严肃处理,为全省干部敲响了廉政警钟。

  这几天,记者在一些酒楼、娱乐场所的门前看到,零零散散停放的一些公车,车牌都用红纸或假牌照罩了起来。门卫告诉记者,这几天查得紧,开车的客人们怕被曝光,我们只好如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