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朝核问题谈判形势突变引起各方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吁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本报讯 综合新华社消息:朝鲜宣布无限期中止参加六方会谈一事引起各方的极大关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昨日答记者问时说,中方希望六方会谈继续下去。

  正在英国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昨天在伦敦呼吁朝鲜继续参加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他表示将敦促有关方面继续与朝鲜接触,以期早日重开朝核六方会谈。

  英国政府当天发表声明,呼吁朝鲜继续与国际社会就朝核问题进行磋商。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昨日重申,美国仍致力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仍致力于通过和平与外交途径来解决朝核问题。

  美国国务卿赖斯昨日在卢森堡表示,美国没有军事打击朝鲜的意图,希望朝鲜重新回到六方会谈的框架中来。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昨天强调,俄方认为,六方会谈是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最佳机制。

  针对朝鲜宣布无限期中止六方会谈,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昨日下午会见记者时说,日本将一如既往地与各国保持合作,为重开六方会谈作出努力。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李揆亨昨日就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宣布无限期中止参加六方会谈表示遗憾,并敦促朝鲜立即表态参加六方会谈。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