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副部长乔宗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二月十日电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乔宗淮十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第四十三届社会发展委员会高级别会议上发言表示,要实现社发首脑会议有关承诺和千年发展目标仍任重道远,中方支持联合国在社发领域发挥领导和协调作用,并将继续支持一切有助于实现承诺和千年发展目标的努力。

  乔宗淮指出,为使《哥本哈根宣言和行动纲领》、社发特别联大成果文件所提出的
倡议和计划早日变成现实,需要各国共同努力,当前应着重做好四方面工作:第一,共同努力营造和平的国际环境,遏制冲突,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第二,结合国情,选择正确发展道路;第三,深化合作,建立全面伙伴关系;第四,加强协调,切实落实行动计划,鼓励民间社会发挥补充作用。

  乔宗淮说,中国是一个有十三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采取什么样的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一直是中国政府认真研究的战略性课题。近年来,中国在总结人类发展历史,借鉴国际上经验教训的基础上,逐步深化和丰富了对发展观的认识,深刻地体会到,要实现国家的现代化,不能简单地追求经济发展的速度,必须坚持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他表示,随着近年来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中国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国还将继续努力协调经济和社会发展,缩小城乡公共服务之间的差距。

  乔宗淮今天还参加了有关消除贫困问题的专题讨论,同与会代表就有关国际消贫形势、各国消贫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