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大剧院和“鸟巢”等北京重点工程春节不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21:27 中国新闻网

  正当全国人民欢天喜地与家人团圆过年时,国家体育场、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地铁五号线、国家大剧院等重点工程的建设者正用自己辛勤的劳动欢度春节。

  记者在国家体育场工地上看到,处处彩旗飘扬,充满了节日气氛。北京城建集团的数百名建设者正进行土方挖运、基础护坡施工。在地铁五号线刘家窑和雍和宫两个暗挖车站,施工者利用春节期间车辆进出少的便利条件,人员三班倒,机械不停工,加快工程进度。首
都机场3号航站楼近400名建设者,春节7天一天都不休息,加紧进行地下结构施工、绑扎钢筋、灌注混凝土的工作。

  来自湖北荆门的唐永忠,是北京第一高楼银泰中心工地的电焊工。他说:“春节能留在北京继续为首都建设出力,我很骄傲。”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工地,来自安徽阜阳的孙建友激动地说:“能够参加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的建设,是我难得的机会。在工地和那么多工友一起过节,包饺子吃团圆饭,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在新的一年里,我想多学点技术,为首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城建集团是首都重点工程建设的主力军,承担着包括奥运工程在内的数十项国家及北京市重点建设项目。许多大工程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像雍和宫车站,这是国内目前最大的暗挖车站,跨度32.07米,分三个岛洞作业,每个岛洞每天暗挖2米。(,作者:黎方益、孙晓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