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庆县节前民心工程竣工,群众感激不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0: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德庆讯 特约通讯员 谈细育摄影报道:新年到,德庆县城乡喜庆气氛中涌动着感恩的激情。

  该县去年兴建的566户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70条349公里的村村通硬底化道路、100条生态文明村等民心工程建设全面竣工,标志着该县去年的“二年大成效”目标顺利完成。得到实惠的群众无不感谢县委、县政府为民执政、造福于民。

  在危房改造项目竣工的马圩镇旺祥新村,新建的农民住宅72座。笔者在一家崭新的农宅见到,新房布置一新,村民为住上宽敞的水泥混凝土新屋而笑逐颜开。特困户李炎基拉着县委书记、县长的手动情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人民政府!”

  据介绍,去年以来,该县实施农村安居工程,总投资1396万元,至今已全面完成566户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比市计划整整提前了4年。全县贫困危房户从此告别了阴暗潮湿的旧瓦房。群众说,新一届县委、县
德庆县节前民心工程竣工,群众感激不尽(图)
政府是好样的!

  实行村村通硬底化道路改造也是该县的十件大事之一。前年该县投资8700多万元,仅用了21个月的时间就全面完成了全县所有通村委会硬底化道路建设,实际建设里程达362公里,比省计划提前6年完成任务。村道硬底化的实施,改善了城乡交通基础设施,解决了村民“行路难”问题,为农资物品进山和农副产品出山打通了渠道,引来了外地老板到山区投资,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此外,该县近年投入1070多万元,将162条自然村建设成高标准的生态文明村,其中有9条村被评为省级卫生先进村,走在全省山区县的前列。

  图:马圩镇旺祥新村过年喜气洋洋

  (蕥 嬉/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