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宜宾万名矿工井下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1:21 北京晨报

  为确保电煤充足供应宜宾万名矿工井下过年

  晨报四川专讯今年春节没停电,煤矿工人立了大功。大年初一,记者在四川省最大的电煤基地宜宾市了解到,这里有近万名矿工放弃假日休息下井采煤。因为该市除向本地电厂供煤外,每天还承担着1.8万吨电煤的外调任务。

  初一中午,记者来到高县怀远煤矿,只见100多名矿工正从煤洞内运出煤来,一斗车一斗车地卸煤。满脸乌黑的矿工李良齐说“去年放假15天,今年没有放,但每天工资涨到60块,老板还要发红包,可以。”

  据介绍,为了确保电煤供应,今年春节期间,高县有12个煤矿约2000多名矿工没有放假;宜宾芙蓉煤矿有5000多名矿工没有休息,出勤率90%以上。全市总共有近万名矿工放弃了春节休息。

  《四川日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