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海市军警民海上夜救3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1:27 现代快报

  新华社北海2月11日电(记者梁思奇)3名外地游客10日晚在北海市制造了一幕惊险剧:他们私自爬上一艘无人看守的小渔船,被风刮离海岸。北海市出动多艘船只连夜搜救,11日1时许终于找到了失踪的他们。

  这3名旅客———两名20岁左右的青年和一个13岁的小孩,与家人从贵州自驾车到北海旅游。10日20时许,他们在北海银滩爬上一条停在沙滩的小渔船,擅自起锚,没料到小船很
快随着退潮被北风刮离了岸边,家人近半个小时后才发现。银滩东区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开动一艘渔船追赶,不料中途死火,小船在茫茫夜色中漂没了影。

  北海市两位市领导随后赶到了现场,指挥海事、海关、海警、海军、渔监、公安、安监等部门展开了海上搜救,出动7艘船只和一艘快艇在北海银滩附近海域寻觅,但由于方向不明,一直未见小船踪影。深夜零时过后,家人收到失踪者用残余电量的手机发来的短信,守在码头上的北海市副市长陈承才通过短信叮嘱他们不要惊慌,告知大家正在寻找他们。

  11日1时许,游客用打火机点燃了衣服,看到信号的广西海警一支队的救援船迅速赶到,把3名游客接回了岸上,此时遇险游客的小船已漂离岸边约两海里。陈承才告诉获救者:为了救你们,北海市除了空军没出动,其余全都出动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