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陆昊抽查安全应急救援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1:38 新京报

  副市长一一核对值班队员姓名,查看现场演练

  本报讯 (记者谢言俊)

  220万伏高压线路突发事故,城区出现大面积停电……北京电力公司输电专业抢险队3名队员迅速赶到现场,仅用28秒就爬上了高压铁塔顶上,带电作业。昨天,北京市副市长陆
昊对节日期间进入全面备战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进行抽查,一一核对值班队员姓名,并查看了现场演练。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共有市级应急救援队伍12支。市政府要求,春节期间,这些应急救援队必须进入全面备战。

  陆昊首先来到了建工集团机械施工公司工程抢险队。该抢险队主要负责塔吊事故的应急救援,按照要求,春节期间,必须安排20名队员值班备战。

  陆昊当场抽查了该抢险队领导值班情况,并按照名单对20名值班队员逐一核对。值班人员还现场操作了6台大型救援设备。当日值班队长李文学介绍,全队人员24小时值班,集中住宿,此外,尚有40余人处在备勤状态。

  陆昊说,目前,北京市有上百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4万多部电梯,200多万辆机动车,3条地铁施工线路,突发事件随时可能发生,应急救援的水平直接关系到事故的死亡和损失大小,应急救援队伍必须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