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车贴醒目标志亮身份 纪委还对举报的群众给予奖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春节期间,贵州省赤水市纪委等各家单位的公车挡风玻璃右上角上,都贴上了醒目的“公车”标志牌,这项新举措是为了提醒干部廉洁自律和便于群众监督。

  “公车标志牌”正面印有“公车”和“贵州·赤水”字样,背面印有“不准领导干部驾驶不准公车私用”字样,一律按规定张贴在车辆挡风玻璃的右上角。

  赤水市纪委规定,“公车标志牌”实行一车一牌,不得涂改;不张贴“公车标志牌”或者损坏不更换的要通报批评、限时整改;对拒不整改的,纪委将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对“公车标志牌”的使用,还将纳入年终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目前,赤水市已有数百辆公车张贴了“公车标志牌”。

  据介绍,除赤水市委、市政府等四大班子属于遵义市纪委监督外,凡是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市直机关工作部门、垂直系统管理部门以及市属国有企业正科级单位的公车,一律要张贴“公车标志牌”。

  有关负责人称,公车张贴标志牌有利于提醒领导干部自觉廉洁自律,有利于群众监督,老百姓一旦发现有公车迎亲、接送孩子、郊游等“公车私用”以及领导干部自驾车等现象,可以向纪委反映和举报,经查实后,纪委将给予举报人一定的奖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