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引得进来走得出去——访宁晋县委书记张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1:55 河北日报

  本报通讯员荆文进本报记者刘秀礼

  “‘引进来’、‘走出去’,是我们对外开放的方针,这两个方面紧密联系、相互促进,二者缺一不可。”张华波对此深有体会。

  张华波说,要掌握对外开放的主动权,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就得善于“引进来”
。如何引得进来?从宁晋县引进国外的项目看,一要投资环境好,二要合作方能挣到钱。环境包括软硬两个方面。硬环境指水、电、路等。这几年宁晋在硬环境上下了一番功夫,我们花8.5亿元,打通了县城的断头路、泥坑路,县城由8平方公里扩展到13平方公里,构筑了37平方公里的城市框架。水、电充足,人居环境好了。软环境上,我们做到:服务周到,好打交道,事情好办,脸色好看。利益上,我们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念“馒头大了挣钱”的生意经。外商挣钱准当,投资放心,投了还想投。

  张华波说,全面提高对外开放的水平,不能“单腿蹦”,要两条腿走路,舍得走出去。比如,我们宁晋县今天服装业的大老板,开始都是在石家庄市南三条卖服装的个体户。卖服装过程中,了解了全国服装行情、服装生产技术。这些普普通通的农民,卖服装积累了原始资本,腰包鼓了,眼界宽了,见识广了,心也大了,回家办起了服装加工企业,由一家一户富裕,带起了一村一乡的富裕。

  张华波说,“引进来”与“走出去”能相互促进。不怕宁晋人远走高飞到全国各地办企业,搞经营,更不为本县增加点税收而挡着人家往外走。因为我们从宁晋的实践看到,今天走出一个宁晋农民,明天会引进来两个外商,走出去的越多,引进来的越多。宁晋人在新疆办企业的有,在上海办企业的也有,在珠海、深圳多的是。这些人身居外地,心思故土,资金流、信息流、人才流、技术流,惯性地流回宁晋。通过这些走出去的“能人”,引进来国内外的客商有几十家,一个在上海加工安全带的“小人物”,把德国这个世界安全带生产王国的老板都引到了宁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