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资委要求中央企业加紧制度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1:55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记者齐中熙)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纪委书记黄丹华日前表示,中央企业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程中,要将反腐倡廉贯穿于企业改制、资产重组、产权交易、资本运营、投资决策、选人用人等关键环节,通过深化改革逐步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

  黄丹华说,一是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不少企业通过规
范经营主体和监督主体的权责,推进了权力运作的制衡,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及厂务公开等工作,加强了监督检查和相关责任追究。

  二是要围绕财权、物权、事权和用人权,健全企业经营管理制度,建立重大决策责任制度和风险防范内控机制,制定并完善企业一系列管理制度及措施。一些企业通过建立科学有效的决策制度体系,推进了权力配置科学化、经营管理制度化、权力运行程序化。

  三要积极探索发挥监督约束作用的有效途径和方式,完善权力运作的制衡机制,不少企业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审计、子公司监事会等监督主体作用,统一指挥协调,形成监督合力。

  四要注重运用先进信息技术加强监控,很多企业通过信息管理网络化,实行财务集中管理,加强资金监管,推行电子商务,完善物资采购体制,建立、完善和规范流程,对经营管理情况进行全程监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