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悄然兴起“合伙过年”相熟不相熟同吃团圆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3:5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中山2月11日电】(记者张晋通讯员李玮玮)昨日中午,在中山市蔡家巷一间只有30平方米的屋子里,十来个来自广西、湖南、海南等地的年轻人将厨房挤得满满的,他们各显神通,烹制拿手菜。他们当中有的人只有过一面之缘,但这并不影响他们一起过个快乐的新年。

  在中山某广告公司工作的刘光明是这次聚会的组织者,聚会的地点就在他租的房子里
。他告诉记者,他在外面打工已有9年了,春节大都不回家,但一个人过年那种孤单冷清的滋味实在难熬。所以自2000年来中山工作以后,他就有了一个想法,在春节这个举家团圆的日子,把不回家的朋友召集起来,一起过个热闹年。

  他的这些朋友多数是通过各自的朋友介绍,结果越聚越多,还有珠海的朋友专程赶来参加聚会。刘光明还在网上发布了一则消息,“漂泊在外不回家过春节的朋友,欢迎你来到我们这个大家庭一起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虽然报名的人不多,但他希望以后仍有更多的朋友加入进来。

  来自广西的小海说,去年由于车票贵没有回家,一个人在宿舍看着春节晚会直想哭,今年和这么多的朋友一起过年,感觉这里就像家。她说,聚餐费用实行AA制,比一个人过年的费用要节省,关键还玩得开心。春节期间,他们还策划了丰富的新年活动,唱卡拉OK、逛公园、购物等,总之要热热闹闹地玩几天。

  作者:记者张晋通讯员李玮玮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