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朝鲜敦促美国直接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4:14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据韩国《韩民族新闻》11日报道,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韩成烈在美国当地时间10日接受该报驻华盛顿记者采访时说:“如果美国愿意同朝鲜进行直接对话,将意味着美国对朝敌视政策的转变。”

  韩成烈说,美国不同朝鲜进行直接对话,意味着“不承认朝鲜和破坏朝鲜的政治制度”。他表示,如果具备了召开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理由和条件”,“朝鲜方面将会响应”
。他还希望其他国家能说服美国放弃对朝敌视政策。

  韩成烈说,朝美进行接触的渠道自布什政府以来处于中断状态,布什政府并未把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视为双方进行谈判和对话的渠道,因此看不到美国要同朝鲜“共存”的意图。

  朝鲜外务省10日发表声明,宣布无限期中止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表示朝鲜“已经制造了用于自卫的核武器”,以应对美国的敌对政策。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已在北京举行过3轮,第四轮会谈原定于去年9月举行,但因故至今未能举行。

  新华社莫斯科2月11日电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1日对新闻界表示,为维护朝鲜半岛的无核地位及朝鲜的合法安全利益,俄罗斯“坚决主张”保留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机制。

  拉夫罗夫强调,平壤宣布拥有核武器并不意味着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结束,这一谈判机制还在继续运行。

  另据新华社快讯美国白宫发言人11日拒绝了朝鲜提出的为解决朝核问题举行朝美一对一直接对话的建议。

  作者:张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