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确定今年安全生产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6:0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书喜)记者日前从省政府安委会今年首次全体会议上获悉,省政府已明确今年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即:力争工矿商贸企业事故死亡人数比上年下降2%,其中煤矿企业下降3%;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上升幅度比上年降低1.3个百分点;重大事故起数下降5%,遏制特大事故,事故总量、死亡人数、重特大事故起数有所下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基本平稳。

  我省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为主线,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善指标体系,强化责任主体,夯实安全基础,严格市场准入,加强安全监管,不断开创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局面。

  省政府明确要求:2005年要做为《决定》的落实年,安全监管工作的规范年,通过《决定》的深入贯彻落实,把安全生产项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达到今年的目标,省政府要求重点抓好八项工作:狠抓《决定》中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完善安全生产控制指标体系,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和管理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和基础工作,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突出重点,把专项整治推向深入;实施“科技兴安”战略,加快推进安全生产科技进步;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大力开展安全生产社会化宣传,努力提高全民的安全文化素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