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自一团"成广西旅游亮点 6194辆自驾车开进北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7:38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日刚)2月11日下午7时,自治区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发布信息,虽然近日各地气温有所下降,但我区多数旅游区(点)的游客呈增长态势。“三自一团”成为各地旅游亮点。

  桂林是我区的旅游热点,“三自一团”(自驾车、自行车、自助游、旅行团)在阳朔等几个重点旅游区非常火爆,阳朔遇龙河、西街、龙胜龙脊梯田、兴安乐满地等从早到晚游
人川流不息。进入桂林市的外来自驾车以广东、湖南为多,也有部分四川、云南方向的游客。市区各主要旅游景区(点)为外地自驾车旅游开辟了“绿色通道”,并提供免费停车位、道路咨询等一系列周到安全的服务。

  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桂林交警对一些不熟悉路段的外地违章司机,采取客观求实和宽容的政策,只纠正其违章行为,不扣证或罚款,受到外地游客的称赞。昨天漓江游览人数是进入春节黄金周以来最多的一天,游客达0.99万人,同比增长24.8%。

  北海成为今年我区春节游的一大亮点,大量来自省外的游客涌到这个温暖的海滨城市度假。2月10日,北海银滩接待的游客约0.78万人次,同比增长290%。11日,气温有所回暖,银滩游客升至1.04万人。

  2月11日共有6194辆自驾车进入北海,比上年同期增加4100辆;当日在北海的游客达到5.29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4.51万人。

  在梧州,骑楼城成为旅游新亮点。白云山、龙母太庙等吸引不少游客。在贺州,姑婆山、石林等景区游客较多。在容县,昨日迎来港澳及广东地区的游客300多人次。靖西、大新、桂平等地的游客也比去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作者:刘日刚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