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国汇款十分钟内到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7:43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星城市民收发跨国“红包”又多了一种途径,而且费用更低廉。继西联汇款后,今年春节期间又一全球性汇款公司“速汇金”大举入湘。工行与中信两家银行在湘同步推出了“速汇金”国际快速汇款服务,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最快几分钟内就能收到异国亲朋的汇款。而以前从省内往境外汇出1000美元需支付50美元手续费,现在则只要15美元。

  与目前银行提供的国际汇款业务相比,这种个人对个人的快速国际汇款最大的好处在
于,汇款人和取款人都不需要任何银行账户,并且取款人可以在当时就以现金方式支取。据省工行国际业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速汇金汇款服务主要包括汇票、汇款、押汇、礼券以及本票等等,无需繁复手续,更无需银行账户或信用卡,收款人还能即时取得现金。

  目前居民国际个人汇款主要通过银行传统国际汇款、西联汇款和速汇金3种方式。这些同类的汇款业务在时限、资费及兑付方式方面各有千秋。在时效性方面,一般国内银行的国际汇款需要3-5个工作日对方才能收到,而速汇金一般只需要10分钟对方就可以收到现金汇款。而由邮政与农行代理的西联汇款汇往全球任一网点需15分钟左右。

  西联汇款的资费比速汇金高,特别是汇往非洲的汇款收费相比同类业务较贵,而且只能兑付美元。而速汇金则费用相对低廉,与其他汇款相比费用优惠近20%。如果不考虑账户和时效性的因素,怎样给在境外的亲友汇款更划算呢?银行人士对此作了一番比较。以从长沙汇2000美元现金到美国洛杉矶为例,速汇金业务的手续费是15美元,西联汇款的手续费是25美元,存在明显的价格差。

  速汇金在全球拥有5万多家营业处,遍及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只要携带好身份证件,妥善保管好汇款或取款密码即可。据省工行人士透露,速汇金春节后还将在长沙开设专门的国际汇款旗舰店。而随着赴境外旅游者、留学生以及国际商业往来的增多,星城市民对这种“汇出”业务的需求正大大增加,银行新推的国际汇款服务将成为新的竞争热点。记者 邱 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