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鸟语林鸡年产“金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7:45 潇湘晨报
长沙鸟语林鸡年产“金蛋”(图)
  鸡年伊始,整修一新的长沙鸟语林就冒出新闻:鸵鸟园里的3只母鸸鹋产下7个墨绿色的蛋。据饲养员施忠坚说,这是个好消息!如果7个蛋都能孵化出小鸸鹋,那么,再过40天,鸟语林又将增加7只可爱的鸸鹋。

  据了解,长沙鸟语林鸵鸟园里现共有8只鸸鹋,其中6只为母鸸鹋,2只为公鸸鹋,分别于1999年和2001年从澳大利亚引进。大年三十晚上,鸵鸟园很不宁静,6只母鸸鹋围着2只公鸸鹋“争吵”起来。施忠坚凭经验察觉到,鸸鹋可能会下蛋了。他把鸵鸟园里的沙坑挖松,并分别为临产的“花花”、“强强”和“彬彬”3只鸸鹋造一个“窝”,3只鸸鹋也像听话的孩子那样坐在暖暖的窝里一动也不动。

  大年初一零点,岳麓山下鞭炮声声。施忠坚一边静心倾听星城鸣放鞭炮,一边到鸵鸟园观察鸸鹋的动静。想不到彬彬产下3个,花花、强强各产下1个,“真是鸡年产金蛋!”为不打搅鸸鹋“分娩”,施忠坚没有立刻将5只蛋捡回房间。大年初一清晨,他在鸵鸟园发现,花花和强强又各产下1个蛋。

  7个鸸鹋蛋都呈墨绿色,每个长约13厘米,重约500克。鸟语林的鸟类医师说,鸟类医院准备将7个鸸鹋蛋收藏起来,等春暖花开时,再由两只公鸸鹋轮流“孵化”。若孵化成功,新鸸鹋将在今年4月底以前与游客和市民见面。

  本报记者 斯茅庚 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