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保委提醒:新年小心短信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8:0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短信祝福是时下流行的拜年方式。然而,市消保委年三十和初一两天却收到了不少相关投诉,为此,市消保委昨天提醒市民,要谨防跌落“祝福短信陷阱”。

  “为了听祝福留言,我花了十多元手机话费。”读者刘先生讲述了自己的遭遇。“您的朋友139×××××712为您点送了新春祝福,请拨打125××××11按3键进入点歌台聆听这份祝福。本条免费。”刘先生马上用手机拨通了提示的号码。电话那头先是一段长达2分钟
的开场白,接着一句“想知道这位朋友是谁吗?在歌曲的结尾,您的朋友将会亲口说出他的祝福。”刘先生只得耐着性子听完了一首歌,可等来的却是一句“你能猜到我是谁吗?祝您新年快乐!”随后语音提示“本信息每分钟收费1.5元。”看着手机上十来分钟的通话时间,刘先生意识到自己上了当。

  市消保委法律部朱哲律师表示,上周市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各类投诉1038件,其中,消费者对于短信服务的投诉比较集中。

  朱律师表示,一般正规的网站或公司,在手机用户发送第一条短信时,会收到其发来的询问是否订阅包月短信的信息,并明确告知包月费用,这时手机用户可以选择订阅或取消。而有些公司则省去了这一环节,只要手机用户第一次发送短信,便会被视同订阅了包月信息。

  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上网时,在订制短信服务时,不要随意按确认键,在收到电信账单时,要仔细核对项目,如发生疑问,及时与电信部门联系,发现自己合法权益被侵害,可以向消保委投诉。

  记者刘骏实习生王玉君(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