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享补助资金兴绿色银行 丹江口退耕还林农户得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8:22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张培铁、通讯员陈华平、高霞报道:“坡地停耕以后,我爱人把家里的农活干了,我打工每月还挣七八百块。要是不退耕还林,做梦也想不到能富起来。”年前,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阳西沟村村民王正华谈起如今的生活,一脸灿烂。

  丹江口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源头。为保护好一库清水,该市大力实施退耕还林工程,20万退耕农户从中得到实惠:全市4年完成退耕还林29万余亩,国家补助6700余万元。

  按经济林占20%的规定,该市在退耕还林中增加柑橘、花椒、仁用杏、板栗、枇杷、木瓜等经济林5万余亩,新建成了一大批柑橘、樱桃、仁用杏、食用菌等独具特色的绿色经济致富基地。均县镇结合库区小气候发展5000亩优质脐橙基地,土台乡抓住机遇发展1万亩桑蚕基地,牛河林管区建起了500多亩樱桃基地,崔家坪发展3000亩仁用杏基地。这些,又为退耕还林农户增收近3000万元。同时,该市大面积推行林草、林药间作,种植黑三叶、金银花等牧草和药材,既有效保持了水土,又增加了农民收入。

  丹江口市退耕还林后的富余劳力纷纷外出打工。去年全市有4.5万余人外出打工,年创收2亿多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