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入住“温暖家园” 灾民欢喜过大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8:56 温州新闻网
入住“温暖家园”灾民欢喜过大年(图)
  温州新闻网消息:家家户户门上挂着红灯笼,贴上春联、放着鞭炮、合家围坐吃一顿热气腾腾的团圆饭……除夕夜,在去年第十四号台风“云娜”中失去家园,后又幸运入住“温暖家园”的乐清受灾群众高高兴兴地辞旧迎新。灾民们脸上一扫往日的阴霾,个个笑逐颜开,欢欢喜喜过大年。

  除夕夜,刚刚入住“温暖家园”不久的章林峰和伯母管云杏一家一起吃年夜饭并祭拜在台风中罹难的9位亲人。在“云娜”台风中,一场突如其来的罕见泥石流灾害,冲毁了章林峰家的房屋,夺去了他的父母和弟弟、二叔一家四口及大伯和奶奶9条生命。章林峰因在虹桥打工,才幸免于难。章林峰说:“一夜之间,我就成了孤儿,我知道父母及亲人们走时最不放心的就是我了。现在我搬进‘温暖家园’居住,环宇集团还特招了我就业,让我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离去的亲人们一定希望我过得快乐!希望我以后的人生之路都走得开开心心!所以,除夕夜我和伯母一家在祭拜亲人时都说些开心的事。我告诉他们我分到了他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带卫生间的新房子,我现在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村邻及好心人的帮助和照顾,生活得很好!”

  除夕夜,虽值隆冬季节,可在“温暖家园”的每个屋子里都是暖意融融的。在8402室,灾民章纪豪家准备了丰盛的饭菜和年货。一家人边吃年夜饭边欣赏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章纪豪说:“要不是党和政府帮我落实了住房,我家就要受冻了,哪里还敢想什么过年,这次虽然受灾,但今年这个春节却比往年过得都要好。”

  灾民仇宝海也说:“新家比起被台风刮倒的破房子不知好了多少倍,虽然入住才十几天,但感觉就是不一样,今年过年所需的东西都有了,除夕夜也像城里人一样,全家人吃过年夜饭以后就围坐着看电视,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这个年过得真舒坦、真宽心。”

  “恭喜,恭喜!新年好,新年好!”新年第一天,20多户搬进“温暖家园”的仙溪镇白岩山村的受灾户互相串门祝福,个个笑得合不拢嘴。受灾户章纪茶和李凤仙夫妇今年过年特别开心。虽然老家的两间老屋在台风中被泥石流冲毁,但政府分给他们一家三室一厅二卫的新房子,比起老家的破房子要好上百倍。往年由于住房困难,李凤仙想将老母亲接来一起过年的愿望总是落空。现在他们一家搬进了“家暖家园”。家里窗明几净,而且有多余的房间。搬进新居的第二天,李凤仙就将83岁的老母亲接来一起过年。除夕夜,李凤仙一家吃过年夜饭,就围坐在客厅里看电视(如图),李凤仙说,这是他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别说家里没电视,就是有电视也往往接收不到电视节目。想不到这次灾后,政府不但帮助他们重建了家园,社会各界还给他们捐钱捐物,并给他们送来了电视机。“这个年过得最开心了!”李凤仙的老公章纪茶说。(乐清日报记者叶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