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朝鲜敦促美国直接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9:17 东方网-文汇报

      驻联合国记者唐宇华报道

      本报联合国2月11日电  据韩国报纸《韩民族新闻》11日报道,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韩成烈10日在接受该报驻华盛顿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采取行动与朝鲜直接对话,朝鲜将把这视为美国改变对朝敌视政策的一个信号。”

      韩成烈认为,目前关键的问题是美国必须改变对朝敌视立场。他说,“朝鲜别无选择,只能把美国拒绝与朝鲜直接对话的举动这样理解:美国不打算承认朝鲜、并企图消灭朝鲜的政治
制度。”

      韩成烈强调,“任何外国的影响、调解和说服工作都不会对朝鲜产生影响”;朝鲜“从来都是独立自主、根据自己的判断、自己的民族利益来作出决定的。”

      他还表示,如果具备了召开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理由和条件”,“朝鲜方面将会响应”。他还希望其他国家能说服美国放弃对朝敌视政策。

      朝鲜近来强烈谴责美国国务卿赖斯上月有关朝鲜的一番讲话。在那次讲话中,赖斯把朝鲜称为是一个“暴政的据点”。朝鲜把赖斯的这一表态与布什就职演说中的一段话联系起来。布什在那段话中强调,要在世界上结束暴政。而朝鲜认为,两者的讲话“事实上”是针对朝鲜的。

      对此韩成烈这样说,“尽管布什没有点出朝鲜的名字,但从字里行间可以看得很清楚,他的讲话和赖斯的表态是有密切联系的。”

      (《美拒绝与朝一对一会谈》见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