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称朝核问题为地区性问题 美拒绝与朝一对一会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9:17 东方网-文汇报
  驻华盛顿记者贾泽驰报道

  本报华盛顿2月11日电朝鲜驻联合国代表11日接受韩国报纸采访时呼吁美国与朝鲜展开一对一的双边会谈,以解除朝鲜1天前宣布无限期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声称朝鲜已经拥有基于自卫目的核武器而在国际社会引起的强烈不安。

  对此美国官方做出了迅速的反应。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1日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拒绝了朝鲜要求与美国一对一直接对话的建议,他说:“这不是朝鲜与美国之间的事,这是一个地区性的问题,这个问题对于朝鲜所有的邻国都有巨大的影响。”麦克莱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还提到,2002年朝鲜违反了1994年美朝签订的旨在冻结朝鲜核武器以换取美国对朝鲜能源、粮食援助的双边框架协议。麦克莱伦表示:“我们相信,六方会谈是通过外交途径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出路。”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已经开始与中国商讨对策。美国会继续推动尽早重开六方会谈。美国还会敦促朝鲜以外的六方会谈各方对朝鲜保持克制。

  美国国务卿赖斯10日在从欧洲飞返美国的途中,在飞机上再次与随行记者谈论了朝鲜问题:“让我们观望,看朝鲜下一步决定怎么做。”“按照我的看法,所有人都要求他们(朝鲜方面)恢复谈判,”她说。

  西方记者对这番话的解读是,赖斯发出了暗示:美方判断,朝方声明是策略运作,旨在争取有利地位。

  在板门店朝方一侧,一名朝鲜人民军军官正通过望远镜注视韩方一侧的行动。
称朝核问题为地区性问题美拒绝与朝一对一会谈(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