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持常年帮扶不断线 栖霞切实做好爱心救助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9:26 水母网

  水母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胡国锋 王轲 于殿棠)“谢谢,谢谢党和政府还想着我这个孤老婆子......”

  栖霞市翠屏街道办事处郭落庄村80岁的烈属赵瑞芝老人从市委书记王国祖手中接过慰问金,感动得热泪盈眶,一个劲地说着对党和政府的感谢话。

  这是日前栖霞市开展送温暖活动的一个片段。年关将近,为保证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该市组织开展了节前走访慰问特困群众活动。市五个班子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带着慰问金和电视机、面粉、大米等物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全市13个敬老院和780多户困难群众手中。

  该市历来十分重视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仅2004年就向上级争取救灾救济款100多万元,使1.6万户农村特困和受灾户得到了救助;市财政还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拿出130多万元为1320多户城市和770多户农村特困家庭办理了城乡低保,拿出30多万元走访慰问了220多户大病和特困职工;并组织发动1.9万名机关干部和社会各界参加了爱心捐助活动,共募集资金190.6万元,救助了1270多名大中小学生和800多名困难家庭。为真正摸清城乡特困家庭情况,使每一个特困家庭和群众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该市还先后开展了三次大规模的排查活动,共落实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2579户,并把外地驻栖企业低保对象1815人全部纳入本市低保范围。

  为从根本上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该市不仅在年底集中送温暖,而且建立帮扶长效机制,坚持常年帮扶不断线,把年关“一把火”变为“四季歌”。市里成立社会性帮扶困难群众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热线电话,建立了帮扶档案,制定一系列考核制度,把帮扶工作列入年终岗位责任制进行考核。并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手拉手,一助一,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活动。市级领导带头每人帮扶1个特困户,210个条件较好的单位负责包帮420户困难群众。要求不仅要送钱送物,而且要送技术、送路子,使他们真正摆脱贫困。为保证效果,各包帮单位每季度要向市帮扶困难群众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一次帮扶情况。年终,市帮扶困难群众工作领导小组还要对市级领导和包帮部门的全年帮扶工作进行综合考核,从而有力促进了全市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树立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来源:栖霞市委宣传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