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辞旧岁告别吃水难 “幸福泉”甜透牟平双山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9:35 水母网

  百姓的召唤大于天。大年初一,记者冒雪到双山寨村采访。

  双山寨村北高南低一面坡,位于牟平区高陵镇高陵水库下游。人畜吃水靠村南一眼小井里的地表渗水,水源少得可怜。

  为了解决吃水难,村里和各级党委政府也没少操心,1992年,全村曾上了自来水管道
,但是,由于没有水源,渗水井那点水还得分批限时供应,许多群众无奈在家里安装了加压泵,也常常“抢”不进家;许多人家在院子里打了手压井,但水质苦涩,而且天一旱,井就枯。

  2003年夏天,村党支部请专家再次勘查,终于在离村1公里外的西泊发现水源,但是离村远,打井输水,村里没钱。这年12月,记者偶然进村得知真情,给烟台市委写内参反映,市委书记焉荣竹立即进村调查,指示有关部门必须切实解决。2004年秋后,市里的专款到了双山寨,村党支部书记祝广业立即组织党员干部挖躺井,开沟渠,动用土石1.1万多立方米,铺设主管道1400多米,区电业集团支持架设供电专线1000米。春节前夕,甘甜的泉水进了村,全村200户人家欢呼雀跃,奔走相告。

  今天,记者一进村,就看到村两委办公室门前,贴着这样一副鲜红的对联:辞旧岁告别吃水难,庆新春党送幸福泉,横批:苦尽甘来。上世纪70年代曾任支部书记的祝承岩老人说,这是全村百姓的心里话。当初,记者在祝承河老汉家拍摄了加压泵照片,这次又登门拜访,看到加压泵拆了,老汉说:“再也不用遭那号罪了,俺世代感谢共产党。”昼夜靠在工地领着干的支部委员祝承商说:“这么大的工程,没用群众出一分钱、一个义务工。”(记者曲怀生)(来源:大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