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后首个客流高峰今日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9:39 东南早报

  外地务工人员陆续返泉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今日泉州新车站将迎来春运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预计今日该站将迎送客运班车1200多个,接送旅客约2.5万人次。

  按惯例从正月初五开始,我市不少企业将陆续开厂工作,因此相当多的外地人士在过
完春节后将返回泉州工作、学习,从而形成了春运节后首个客流高峰。

  在今日返泉客流中,以回家过完年返回泉州其各自工作、学习岗位的外地人员为主,主要来自江西、四川、重庆、贵州、湖南、湖北、河南等省市以及三明、南平、龙岩、宁德等省内地市。

  本次节后客流高峰将延续至正月初五。而节后第二个客流高峰预计将于2月17日(正月初九)到来。

  正月十六前,从泉州汽车站始发的往广东、海南方向的各个客运班次的车票已所剩无几,而发往上海、浙江、江苏、江西、湖南、湖北、江西、四川、重庆、贵州等全国各地的客运车票尚有一部分余票。

  与此同时,明、后两天从泉州晋江机场始发的各个航班的上座率则非常高。从泉州火车站始发往湖北汉口的旅客列车仍有票可购,从汉口至泉州的列车上座率较高。

  有关人士提醒,节后最后一个客运高峰预计将在元宵节前后形成,请市民们提前订票,尤其是到省内的福州、厦门等地以及广东一带的市民更应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