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依然不休息 记者节日探访“职工维权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9: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12351”是全国总工会去年设立的职工维权热线。春节期间,该热线是否平安无事?昨日,记者对该热线进行了一番探访。

  记者首先拨通了南京市工会的维权热线。接电话的倪亚正女士介绍,初一至初三,市工会维权热线一共接到了8个求助电话,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困难职工要求救济、用工单位拖欠工资以及政策咨询等。其中,初三接到了两个电话。一位市民称他今年44岁了,爱人下岗,
自己平时做点小生意维持生计。过年了,家里生活困难,请求救济。倪女士一方面向他解释:按照特困职工的救助政策,他不符合条件;另一方面请他在节后上班后到工会相关部门再具体反映一下情况。倪女士说,职工维权热线每天24小时开通,春节期间每天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都有人值守。对来电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都确保解决有着落、有回音。

  记者随后又打了江苏省总工会的维权热线。当班的罗庆霞女士介绍,初一省总工会接待了5名上门反映生活困难的特困职工,分别给每人发放了100元的慰问金。初一到初三,没有接到求助电话。罗女士说,为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关心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工作,使广大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节前中华全国总工会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工会在春节期间保持“12351”职工维权热线电话畅通,保证节日期间不让一户困难职工家庭因生活困难而发生意外。省总工会对此高度重视,作了周密部署。节后还将对各市工会维权热线的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工会是广大职工的“娘家”,而“12351”是广大职工反映意见和呼声的有效渠道,所以,当您工作、生活中遇到什么烦心事,不妨拨打维权热线,向“娘家”倾诉。

  作者:吉强

  (来源: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